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穿越时空 追溯文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作者:夏玥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14 19:02:2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了解和感悟历史,增强爱国主义热情,10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

学生党员认真参观学习

第一展厅展出的是史前时期到周秦的历史文物。琳琅满目的文物,再现着西周王都的风采,兵马俑和铜车马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秦朝那“一统天下”东方帝国的磅礴大气。第二展厅展出的是汉朝和魏晋南北朝时期的出土文物。真实生动的文物一下子把人们带回到遥远的“大汉雄风”时代。而“丝绸之路的开拓与发展”这一板块,也令同学们了解到了东西文化的交融与差异,同时期所留下的无数艺术珍品,呈现出了古代文明的辉煌。第三展厅则是隋唐以后的陕西出土文物,“贞观之治”的盛唐气象一览无余。三秦大地是中华民族生息、繁衍,华夏文明诞生、发展的重要地区之一,丰富的文化遗存,深厚的文化积淀,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流露出对我国悠久历史和文明的惊喜和赞赏,记录下重要的知识并拍照纪念。

此次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之行,让大家领略到了我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源远流长的历史印迹,让每位参观者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