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工部联合举办《公共服务动机的视差及其对学生管理教育的启示》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8 16:57:40   点击数:


 

917日上午,由校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公共服务动机的视差及其对学生管理教育的启示》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也是我校2017-2018学年教师培训系列讲座第一讲。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会见了王锋教授,就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提高公共管理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契合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培训。

报告会上,王锋教授以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刻阐释了公共服务的本质,分别从利己主义和利他主义的角度分析了公共服务的动机,并结合生动的案例,以公共服务的视角对加强学生管理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后受益匪浅,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论认识和更进一步的实践学习,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拓展了思路,明确了抓手。

王锋,哲学博士、公共管理博士后,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北卡罗莱那大学夏洛特分校访问学者。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行政文化、行政哲学研究。近年来出版专著2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行政管理》《江海学刊》《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天津社会科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心全文转载。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奖励。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