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丰子义教授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徐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8 17:24:15   点击数:

       

1128,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学学会会长丰子义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讲坛”,作题为《当代视野下的发展理论研究》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丰子义教授系统梳理了国外发展理论的演进过程和主要学派,着重全面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理论的逻辑构架和丰富内容,从价值指向、国际视野、现代性追求、发展条件和环境、发展危机等方面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理论的当代价值,指出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发展理论为指导,加快建设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理论。        

丰子义,1955年生,19822月毕业于南开大学哲学系,同期考取北京大学哲学系研究生,19847月留校任教至今。现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中国人学学会会长、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等。先后被评为教育部跨世纪人才(人文社会科学)人选和北京市“百人工程”人选等,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建设工程《马克思主义哲学》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之一。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