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0 13:01:59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研究生函〔20179]要求,结合本院具体情况,现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学院各学科复试分数线按教育部划定的A类地区分数线执行,原则上采取差额复试方式,差额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二、复试科目与内容

(一)复试内容与形式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综合素质和外语等。复试中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着力加强对考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的考查。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作为复试工作的专项环节,强化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形式包括笔试和面试。

1.笔试:专业课考试、专业英语翻译与写作测试

2.面试:主要为综合素质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精神和身心健康,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二)各学科复试专业课考试内容及参考书目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程》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2011 何五星)

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13

3.思想政治教育学科:《高等教育学》

(三)各学科同等学历考生加试科目

《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各门课程的考试时间长度为3小时,卷面总成绩为100分。

三、复试报到时间、地点和复试安排

(一)复试报到资格审查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321日(星期二)15:00 ——1700

报到地点:西安市雁塔路中段58号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行政楼111101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

(二)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

复试科目

复试形式

复试地点

322日(星期三)全天

800900  

专业英语翻译与写作测试

笔试

学院1101会议室

9001200  

专业课考试

笔试

1-310      

1400——1800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的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面试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1014

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面试

学院1101会议室

323日(星期四)

全天

集中体检(考生错过学校集中体检时间,也可向校医院出具二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校医院

四、复试评分办法

1.复试的总成绩为100分(60分以上为及格),包括笔试、面试及外语测试成绩三部分;其中,专业课占50%,外语测试占30%(英语笔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20%,英语口语、听力测试占复试总成绩的10%),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占20%

2.专业课考试时间长度为3小时,试卷卷面总分为100分。

3.外(英)语测试内容为:笔试和口语、听力测试;其中笔试卷面成绩为100分,时间长度为1小时;英语口语、听力测试与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同步进行。

五、复试成绩的确定及录取

1.参加复试考生在参加完所有复试科目后,其各科复试成绩按比例折算后相加,即为复试总成绩。

2.研究生的录取以考生总成绩为依据(总成绩计算办法为:总分=初试总成绩×0.2×50%+复试成绩×50%),严格按总成绩排序由高分至低分确定最后名单。

3.学院公示复试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审核,复试工作结束后,由研究生院公示拟录取名单,并上报上级部门审核批准。

七、注意事项

七、注意事项

1.本复试通知面向全体报考我院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生。

2.参加复试的应届考生需带好本人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往届考生需带好本人二代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准考证;成人应届本科生需携带省级招生办本科录取名册复印件,退役大学生士兵请带退伍证等相关证件,以备资格审查。

3.我校共有雁塔和临潼两个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复试全过程均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路中段58号)进行。考生可乘坐火车在西安火车站下车后可乘坐5302541500路公交车到鲁家村站下车,向前50米百脑汇南邻即到;乘坐高铁的考生在西安北客站下车后可乘坐地铁2号线至南稍门然后换乘21路等公交车至鲁家村站;乘坐飞机的考生可从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至西安宾馆,然后在南稍门换乘21609路等公交车至鲁家村站。

4.复试报到期间,学校和学院不安排任何形式的接站,请各位考生自行到指定地点报到,路途注意安全,出站后不要与陌生人搭话,切勿相信任何以保证录取为名索取财物的信息、电话等,以免上当受骗。

5.考生及其陪同人员旅费及复试期间食宿等费用均自理。外地考生根据西安天气状况带好衣物。

未尽事宜,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话:029-85583835  

EMAIL502366999@qq.com

联系人:史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317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