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我院邀请鲁宽民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胡诗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17 19:20:45   点击数:

20151217日下午,我院在雁塔校区行政楼1101学术交流中心邀请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陕西省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鲁宽民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做了题为“网络法治化是依法治国的时代命题”的学术报告。我院师生悉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金群主持。报告中,鲁宽民教授从世界互联网大会视角出发阐述了当前网络法治化的必要性以及网络法治化与依法治国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好网络法治化建设中的四对矛盾关系等内容。

鲁宽民教授是教育部高教司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审专家、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28项。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网络法治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为如何研究网络法治化建设提供了部分理论来源,有助于紧紧抓住网络法治化是依法治国的这个时代命题。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