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远离校园贷——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夏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5 21:12:50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5日晚上在雁塔校区行政楼1101会议室举办了“远离校园贷——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警惕“校园贷”陷阱》的视频。该视频介绍了某些大学生因为借校园贷而掉入“高利贷利滚利”陷阱的事例,揭示了“校园贷”对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危害。校园网贷频频诱发大学生负债累累无力偿还事件,其背后更多地折射出大学生借贷风险意识的薄弱,反映出其不正确的消费心理。

之后,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作为大学生要端正消费理念,不能贪图小利不明是非,要学会甄别多样的网络诈骗手段并运用法律手段予以还击,切莫让网贷的谎言贷走美丽的人生。最后全体同学在班长的带领下,共同宣誓,表达了坚决抵制“校园贷”的决心。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校园贷”的危害,也学习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与远离网络诈骗的技巧。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