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简介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6 09:08:21   点击数: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简介

西安科技大学是中国西部唯一的煤炭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获批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成为陕西省优势特色学科。2014年9月,经审批建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2017年12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2011年6月,成立研究生思想政治课教研室,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平台,承担着对全校博、硕士研究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科研任务,重点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研究生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目前,面向全校研究生开设硕士阶段三门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开设博士阶段两门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

教研室有专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5人,硕士生导师6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