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公告
首页 >> 通告公告 >> 正文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陈勇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6 15:57:16   点击数:

11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勇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讲坛,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作了题为《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的再思考》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樊建武主持。

陈勇结合自己多年在哲学、伦理学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向师生介绍了社会思潮的特征、形成因素、具体表现和传播规律,阐述了五个常见的思潮类型以及处理模式,最后对“合作性社会思潮”提出了三种方法。讲座提升了我校师生在新时代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并为师生分析和研究各种社会思潮提供了启迪和理论指导。

陈勇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原北京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哲学、伦理学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部级优秀教材一等奖、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科研成果优秀教材二等奖等。主持或参加过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研究。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