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公告
首页 >> 通告公告 >> 正文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7 15:17:32   点击数: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本院具体情况,现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的原则;坚持选拔具有培养潜力研究生的原则。

二、招生计划

2023年共计招生全日制74人(已录取推免生1人),非全日制6人。

三、复试分数线

初试成绩满足下列条件的一志愿考生可参加复试(复试名单见附件1)

报考学科专业

政治

英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型)

45

45

90

90

337

复试考生名单: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时间:3月30日(周四)—3月31日(周五)工作时间

地点:骊山校区1教209办公室

学院对复试考生资格进行审查,证件不符或不符合复试条件者,不予参加复试,考生须对提交的全部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资格审查内容如下:

1.本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或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交毕业证书(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书(未获学位考生可不提供)。

4.大学期间成绩单,往届生可提供档案中成绩单扫描件(应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公章)。

5.现场签名确认《诚信复试承诺书》

6.未通过教育部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须提交学籍、学历认证报告。

7.还可提供毕业论文、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

五、复试形式及内容

1.笔试

时间:4月1日上午8:00——10:30

地点:骊山校区1号教学楼312、313教室

内容:①专业英语翻译与写作②思想政治教育学

参考书目:

《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第二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

《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编写组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8月出版

2.面试

复试面试采取“三随机”机制:

(1)随机选定复试考生次序:本次所有参加复试的93名同学进行线上随机抽号,第一组1-23号(共23人)、第二组24-46号(23人)、第三组47-69号(23人)、第四组70-93号(24人)。

(2)随机确定复试导师组成人员:复试导师分为四组,随机抽取参加复试学生组。

(3)随机抽取复试试题:学生随机分组,导师随机抽取所参加的复试组,学生复试题目随机。

复试开始,全体同学进入复试教室,听取复试组长告知复试程序及复试问题等内容安排。(10-15分钟)

1.英文自我介绍(3分钟)

2.专家英语口语交流(3-4分钟)

3.考生综合情况介绍(3-4分钟)包括思想品德考核、学生的基本情况(学习经历、获奖、科研等)、学习能力(基础知识、创新能力)、外语能力(阅读、 口语)、科研素养、就读意愿、个人规划等内容。

4.专业问答 (15-20 分钟)

六、复试成绩的确定及录取

1.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其中:专业课占30%,外语测试占40%(英语笔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30%,英语口语、听力测试占复试总成绩的10%),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占30%。

2.研究生的录取以考生总成绩为依据(总成绩计算办法为:总分=初试总成绩×0.2×70%+复试成绩×30%),严格按总成绩排序由高分至低分确定最后名单。

3.量化总成绩相同的学生以复试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录取,如果成绩相同,依次按照复试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如仍相同则安排加试确定排名。

4.学院将在复试结束第二天公示复试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审核,复试工作结束后,公示拟录取名单,并上报上级部门审核批准。

七、复试工作日程安排

八、注意事项

我校共有雁塔和临潼两个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全过程均在西安科技大学骊山校区(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进行。

为了方便考生沟通,请实名制加入QQ群807620615。

复试报到期间,学校和学院不安排任何形式的接站,请各位考生自行到指定地点报到,路途注意安全,出站后不要与陌生人搭话,切勿相信任何以保证录取为名索取财物的信息、电话等,以免上当受骗。 

网上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复试包过”“有内部资料”“历年复试真题”“提供试题答案”“认识命题教师或考务人员”等噱头,散布网络谣言,发布虚假信息,意图诈骗考生钱财。特此慎重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识谣辨谣能力,通过公开、正当和权威渠道了解招生考试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考生及其陪同人员旅费及复试期间食宿等费用均自理。外地考生根据西安天气状况带好衣物。

未尽事宜,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办公室电话:029-83858215

联系人:陈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3月27日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