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来校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进行调研督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5 11:22:44   点击数:

教育部专家来校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进行调研督查

 

72日,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专家组成员、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专家组先后召开了博硕士研究生、专任教师、学科带头人、院领导班子座谈会,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学科建设,全面深入了解了学位点师资队伍状况、导师指导情况、硕博研究生对课程和培养方案的看法、学生就业去向、学校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制度保障和经费情况、学科体系建设、学科方向设置、学科方法和学科创新方面的主要办法、特色和成效,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指导教师在线填写调研问卷。随后,专家组详细查阅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资料。

 

在反馈会上,王韶兴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思政课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优势特色,认为学校非常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同时,也指出了目前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议进一步加大学科扶持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引进和培养高水平人才,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强化学科特色,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好。

 

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和副校长李树刚出席反馈会,对专家组一行来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督查组专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发展把脉表示由衷感谢。李树刚指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在“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大学精神哺育下发展起来,学校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继续努力,科学规划,建设高水平的特色明显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樊建武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此次调研督查是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进一步总结经验、充实内涵、提升水平的重要机遇。学校将以此次调研督查为契机,在系统梳理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尽快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加强整改,对标一流学科,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

党校办、党委宣传部、学科办、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反馈会。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