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观陕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并开展现场教学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4 22:08:31   点击数:

为全面展示陕西省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之情,10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40余人参观了“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并开展现场教学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成就展共展了包括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大板块,师生们通过观看图片展览、互动展演和实物文创等方式,近距离感受陕西省在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三秦大地的历史巨变,领略这片土地上悠久、灿烂的文化魅力。整个展览展陈面积7000平方米,展线长度1000米之长,展览选用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近千幅,同时加入音频、视频、人工智能等多媒体现代化手段,呈现出立体、开放、现代的陕西;选用不同年代的实物展品近400件,师生们可以直观感受不同时期的社会生活风貌。

最后,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鹏老师开展了一次现场教学活动,将实践课堂与教学课堂融合。郭鹏从“艰苦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和“最美奋斗者致敬新中国”三个主题讲授新中国成立之不易、国家发展历程之艰辛,将马克思主义的观点与实际生活结合,提出只有奋斗才能获得幸福,要求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奋斗观和幸福观,并以奋斗为荣,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此次思政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成就展,感受到了新中国建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认识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的决心。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