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5 14:38:37   点击数:

5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101会议室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研讨会,师生代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讨“丝路精神”。

研讨会上,与会师生积极发言,认真学习探讨。思修教研室主任张铭钟副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提出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为解决当前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让“一带一路”造福各国人民。对于学生来讲,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我们在教学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吴保传博士认为,植根于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土壤,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实际上为当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找到了举世期待的中国方案。以丝路精神为指引,我们要增强文化自信,自觉成为大格局、大才干的中国公民,与世界人民一道共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和文明之路,不负历史重托、不辜世界期待。16级硕士研究生徐媛媛认为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的“一带一路”建设让这种精神重放光芒,必将造福于世界人民。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雪萍总结发言说,“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主动承担国际责任的重要体现,是实现中国梦的重大举措。高峰论坛的举办表明“一带一路”建设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已取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高屋建瓴,各教研室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和高峰论坛内容,做好“三进”工作。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