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我校两名教师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7-18 16:26:35   点击数:

   7月13日,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的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竞赛现场展示活动在西北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鹏、侯晓丽荣获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现场展示了100余堂思政课,56名由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家学者、博士研究生组成的评委现场打分,320余名陕西省高校分管思政课教学工作校领导、宣传部长、教务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现场观摩了此次活动。我校校长蒋林担任竞赛评委,校党委副书记胡巍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

 

   据悉,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建设,自今年4月以来,省委高教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为组长的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西安科技大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思政大练兵热潮。通过思政课教师互相听课、跨专业跨学院听课、集体研讨、备课、全员展示和观摩等活动,促进教师全员参加。经过校内评比,最终确定了4名思政课教师,1名课程思政教师代表我校参加陕西省比赛。  

 

   学校将以此次大练兵活动中取得的良好成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素质创新型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思政课质量改革,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思政课和课程育人质量的全面提升。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