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华中师范大学吴琦教授做客“胡杨林大讲堂”
作者:赵京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15:07:04   点击数:

4月2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琦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作了题为《研究生提升学养的“四个意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京教授主持,全校150余名研究生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吴琦教授结合自己长期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管理工作,首先,对“学养”的内涵进行界定和辨析,阐明了什么是“好的学养或学养厚实”;其次,从问题意识、对话意识、前沿意识、学科交叉意识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研究生提升学养应树立以及如何具备“四个意识”;最后,深刻阐明作为学者应具有人文情怀,胸怀祖国和人民,始终对社会、人类饱含深情。

报告会针对研究生学术成长实际,对研究生提升学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