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开展参观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晁晴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31 00:58: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530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开展了参观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专题党课活动。

纪念馆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纪念馆的情。纪念馆现有基本展《千秋七贤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史实展》、专题展《伟大的女性——海伦·福斯特·斯诺在中国》、《共同的记忆——公谊救护队》、《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西安历史展》和《永远的丰碑——全国八路军办事处史实展》。

在这里,大家充分了解到在抗日战争年间陕西人民奋勇抗战的历史,知晓了一个个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烈士事迹。看着革命先辈们艰辛的走过的革命道路,参观的同学们心中不禁被他们的精神品质感动。中途遇到了小学生们少先队员的集体入队仪式,在他们一个个响亮的口号声中,我们更加珍惜和感恩先烈们为我们所带来的美好生活。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缅怀革命先烈,不仅让我们了解到许多光荣的革命事迹,也更让我们学到了优秀的精神品质。也更好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又红又专的人才。  

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坐落于西安市新城区北新街七贤庄,从19361946年间,七贤庄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在古城西安设立的红色堡垒所在地。中共中央曾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