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前沿和热点问题报告会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0 17:34:20   点击数:

12月9日上午,国家级教学名师、江苏省“中特”中心南航基地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首席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王岩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前沿和热点问题——兼谈疫情中的意识形态乱象》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振岗教授主持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王岩教授围绕当前我国意识形态主旋律,结合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热点问题,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通过对新时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读,他指出当前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变即时宣讲为精准理解、变情感解读为理性审视、变精神领会为科学践行、变政治表达为学术阐释、变条块梳理为体系研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内意识形态领域“真相与谣言同台竞技”的形势,他强调要正确理解“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及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王岩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使整场报告会的内容丰富而精彩,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高振岗院长对此次报告做了总结发言。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