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参观地质博物馆活动
作者:史长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2 16:16:35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参观地质博物馆活动


11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参观西安科技大学地质博物馆活动,此次活动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2019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参观地质博物馆活动

   

地质博物馆讲解员曾社教老师为参观的师生认真而生动地进行了讲解。在参观矿物区的时候,曾老师谈到:这里面很多矿物都是经过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物理和化学的变质才能形成的矿物,其中有些都早已不复当初的模样,这就犹如我们的新中国,虽然经历了重重磨难但是我们仍然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建设成为了如今这样强大的国家,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成为“新中国”变化路上的一份子,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地质博物馆讲解员曾社教老师正在为参观师生认真生动的进行讲解讲解

 

   

在曾老师激情澎拜的介绍中,师生们结束了此次参观,最后曾老师表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参观,学会爱护自然、保护自然,这些矿物资源奉献了自己造福人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也要把自己的特长发挥的淋漓尽致,服务社会;最后要同学们学会要坚持,树立目标很简单,但只有通过坚持,不断努力目标才有可能实现,我们要像流星一样,为家庭、母校、社会和国家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参观的师生向曾老师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通过参观,更坚定了自己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今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努力学习,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西安科技大学地质博物馆是在学校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为了充分体现和宣传学校地矿特色、增强学生知识储备而建成的综合性基地。拥有藏品4000余件,珍藏有大量的矿物标本、地质标本和古生物标本,馆内分地球科普区、古生物区、矿物区、岩石区、煤炭资源区以及陕西矿产资源区六个展区,展示了地球结构及其物质组成、动力地质作用、地球生命演化、地质矿产等相关内容,充分体现了我校的地矿特色及地方特色。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