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青年学生宣传团试讲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2 09:06:35   点击数:

4月8日晚,西安科技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学生宣传团试讲活动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3号教学楼504教室举行。我院青年宣传团成员吴琼瑶、都丹阳、张杰、任启航、赵龙分别从中共一大、第一次国共合作、遵义会议、重庆谈判和土地改革等重要历史事件展开宣讲。校团委副书记党雪主持,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高级班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琼瑶以“中共一大的召开”为主题,通过对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过程、会议议程等详细阐述,深刻分析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都丹阳从历史背景和人物关系两个方面,介绍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契机及意义。张杰详细介绍了遵义会议的内容,重点说明了其重要意义。任启航向学员们讲述了重庆谈判的趣事,并点出了谈判的重要意义。赵龙阐述了土地改革中的一些细节,介绍了抗战胜利后国民党和共产党解放区的对比等。

党雪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学员们对“四史”特别是党史的重要性要有更为深刻的认识,把党的奋斗历程同当代大学生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努力提升自身素质,锤炼过硬本领,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