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重温“3·18”讲话,砥砺初心上好新时代思政课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9 16:37:26   点击数:

2024年3月18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简称“3·18”讲话)五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教205会议室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韩帅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3·18”讲话是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重点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意义、关键因素、重要规律,并对办好思政课的领导和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从培养什么样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战略高度为如何教好思政课提供了途径方法,为办好思政课提供了宏观指导。

韩帅主持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的原文,并就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感悟分享。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课程,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作用和定位,马院青年要满怀激情,打好基础,学好专业课,为将来做好思政课打下坚实基础。

党员们纷纷表示“3·18”讲话深刻阐明了思政课的重要意义,为培养新时代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习者,要积极将所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理论学习与实践宣讲中切实打好基础,坚持奋斗,服务社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