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雷锋精神我传承 核心价值共践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孙兆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4 21:59:59   点击数:

 

阳春三月,雷锋精神犹如一缕春风,吹拂着西安科技大学的校园。为了让幼儿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引导幼儿从身边点滴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们来到了西科大附属幼儿园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核心价值共践行”志愿服务活动。研究生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上午,志愿者们在教室给孩子们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谣,引导幼儿认识雷锋,学习雷锋,宝贝们热情呼应,氛围热烈融洽,大家一起挥舞着五星红旗唱着跳着。之后志愿者和幼儿园的孩子、老师们一起在幼儿园操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孩子们立志要成为像雷锋叔叔那样对党和人民有用的人。

下午,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用实际行动践行“学雷锋,做好事”。一起捡垃圾、清树叶,擦拭栏杆,将幼儿园的角角落落擦拭的一尘不染。

然后,研究生志愿者带着西科大附中的同学们一起到地铁四号线的西安科技大学站和大雁塔站,在地铁站内清扫公共区域、为行人指路,大家干劲十足,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在西安科技大学地铁站传承雷锋精神,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非常开心,以后有机会还会多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第一小组成员和幼儿园师生合影

晁晴玮同学为小朋友们讲雷锋故事
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第二小组成员和幼儿园师生合影
罗玉洁同学为小朋友讲雷锋故事
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第三小组成员和幼儿园师生合影
张荠文等同学教附属幼儿园小朋友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
我院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
和我校基础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张永和及幼儿园师生参加完升旗仪式后合影

袁瑊琳同学带领小朋友参加打扫幼儿园志愿服务活动
      王艺帆同学带领小朋友参加打扫幼儿园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研究生和附中学生志愿者一起参加清洁西安科技大学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