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陈锡喜先生为我院师生做《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的问题意识》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1 15:04:45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60周年,9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在雁塔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1101会议室为师生做了《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的问题意识》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无课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振岗教授主持。陈锡喜结合自己多年教学与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经验,围绕“研究中的通病”、“强化问题意识的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的路径”三个方面作了精彩阐述,为教师的教学和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上的指导。与会师生表示,通过聆听陈教授的学术报告,有助于自己更好地上好思政课和开展好学术研究。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学院迎接校庆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的一部分,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讲坛的组成部分。

陈锡喜先生是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是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上海高校教学名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陈先生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问题研究等,是我国著名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教学与研究》、《学术月刊》、《探索与争鸣》、《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等学术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260余篇。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上海市哲学社科成果奖等省部级科研奖10余项。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