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邀请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教授讲授“当代中国法治建设若干问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5 08:30:59   点击数:

为了拓展校内外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合力,我校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了邀请行业企业专家进课堂等系列活动。邀请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社科理论界专家、各行业先进模范以及名师大家和专业课骨干教师、思想政治教育骨干等专家上讲台讲思政课,发挥专家在政治、工作经验、人生阅历等方面的优势和特长,推动青年学生更好地了解世情、国情、党情、社情、民情,增强青年大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推动我校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教授为近600名师生讲授了“当代中国法治建设若干问题”。巩教授从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成立及其背景,为什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如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教授主持报告,认为此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讲座有助于提升当代大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唤起大学生学法懂法的自觉,树立尊法守法的意识,鼓励当代大学生要积极投入于法治实践,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