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6 15:51:37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帮助全体研究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9月25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1312教室联合举办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本次活动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2018级、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主办,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协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袁金群老师、副院长张铭钟老师,副院长铁锴老师,学院党政领导老师以及2018级、2019级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樊梦洁同学介绍了活动流程和比赛规则,此次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冒险题和决胜题。各个环节同学们积极答题,激烈抢答。经过激烈的比赛之后,“超越队”以团队丰富的历史知识和理论知识,获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为“倒数第一队”和“乌托邦队”。三等奖为“冬泥琉璃队”“ solo小分队”和“我觉得队”。

最后,袁金群书记和张铭钟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袁金群首先感谢举办这次活动的负责人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指出本次活动主题非常契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其他党支部,带了好头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全院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和传播者,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张铭钟副院长在点评中鼓励研究生多举办和参加类似活动,倡导全体党员、学生通过学习党史、国史知识,激发同学爱党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把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自觉行动。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强化了自己的使命意识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