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2020级研究生集体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 ——《关于党史前沿需要学懂弄通的几个重要问题》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2 17:28:3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六方面素养”、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统一” 的要求,学院于2021年6月11日14:30在临潼校区一教205,组织2020级研究生集体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系列讲座第61讲——《关于党史前沿需要学懂弄通的几个重要问题》。

本次讲座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马工程)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议评审专家、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张国祚教授主讲。

张老师以时间为线索梳理了中国在近现代史过程中的沧桑巨变,通过回顾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与发展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历史、中华民族由衰变强的崛起过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何以‘明理’”、“何以‘增信’”、“何以‘崇德’”、“何以‘力行’”这四个问题,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通过集体收看,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院研究生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学生们表示,此次讲座有助于自身更深刻地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与信心。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