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招生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3 15:43:22   点击数: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本院具体情况,现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的原则;坚持选拔具有培养潜力研究生的原则。

二、招生调剂复试工作机构(名单网络不公布)

1、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负责对本单位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制订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组织开展本单位复试各项工作,协调落实复试工作所需的人员、场地、设备、经费保障等。

2、成立招生复试工作小组

负责制订院(系)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

3、复试服务组

指导参加复试学生操作网络复试平台使用。

、复试材料提交

通过国家线同学具有复试资格,请加入QQ群: 528071659。提交相关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资料不全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2、准考证。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4、大学学习成绩单。

5、还可提供毕业论文、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

6、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复试用品。

2021年3月23日-3月26日,考生逐一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考生需提供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等电子版进行核实,综合对比“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等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

考生须对提交的全部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入学报到时,学院还将对考生身份和资格进行进一步审查。对于申报虚假或不准确的材料及其它违反招生考试纪律的行为,任何时候一经发现,我校将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如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我校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四、复试方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春季研究生招生复试以网络远程形式开展。网络远程复试环节包括网络远程面试、网络远程笔试、提交附加材料等。网络远程复试考生应认真阅读网络公告,了解复试环节安排及材料提交要求。

1、复试平台:

考生远程复试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主平台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备用平台:使用“瞩目”远程会议系统下载地址:https://url.zhumu.me/5dc6 。

2、网络复试远程要求(具体见研究生院《西安科技大学2021硕士招生复试指南》及《西安科技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3、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复试场所

为解决在校大学生复试环境,马院准备复试教室:骊山校区1号教学楼313教室。同样采用网络复试方法,教室准备有前后摄像机位。

五、复试程序

复试前进行三随机,随机选定复试考生次序、随机确定复试导师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

复试开始,全体同学进入复试教室,听取复试组长告知复试程序及复试问题等内容安排。(10-15分钟)

1、英文自我介绍(3分钟)

2、专家英语口语交流3-4分钟

3、考生综合情况介绍3-4分钟包括思想品德考核、学生的基本情况学习经历、获奖、科研等、学习能力基础知识、创新能力、外语能力(阅读、 口语、科研素养、就读意愿、个人规划等内容。

4、专业问答 (15-20 分钟)

六、复试成绩的确定及录取

1.参加复试考生在参加完所有复试科目后,其各科复试成绩按比例折算后相加,即为复试总成绩。

2.研究生的录取以考生总成绩为依据(总成绩计算办法为:总分=初试总成绩×0.2×70%+复试成绩×30%),严格按总成绩排序由高分至低分确定最后名单。

3.学院公示复试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审核,复试工作结束后,公示拟录取名单,并上报上级部门审核批准。

七、注意事项

1.本复试通知面向全体报考我院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生包括调剂非全日制考生

2.复试时间待通知。

3.其他问题,可咨询办公室电话周一、周三、周五请拨打:029-83858215 ,周二、周四请拨打029-85583835。或在QQ群中咨询。

联系人:陈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323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