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招生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4 14:12:13   点击数: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本院具体情况,现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的原则;坚持选拔具有培养潜力研究生的原则。

二、复试录取工作机构

三、招生计划

2022年共计招生全日制73人(已录取推免生1人),非全日制6人。

四、复试分数线

初试成绩满足下列条件的一志愿考生可参加复试:

报考学科专业

政治

英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型)

50

50

90

90

350


五、报名与资格审查

符合复试条件考生请加入QQ群:907046172。考生可登陆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https://szb.xust.edu.cn),了解师资队伍的招生导师及研究方向。学院对复试考生资格进行审查,证件不符或不符合复试条件者,不予参加复试。资格审查材料需为扫描版(或清晰度高的照片),请务必整合到一个PDF文档中,文档以“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后四位-资格审查”命名。材料清单及顺序如下:

1.本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或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交毕业证书(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书(未获学位考生可不提供)。

4.大学期间成绩单,往届生可提供档案中成绩单扫描件(应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公章)。

5.手写签名确认的《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6.未通过教育部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须提交学籍、学历认证报告。

7.还可提供毕业论文、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

考生须对提交的全部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入学报到时,学院还将对考生身份和资格进行进一步审查。对于申报虚假或不准确的材料及其它违反招生考试纪律的行为,任何时候一经发现,我校将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如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我校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六、复试形式及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春季研究生招生复试以网络远程形式开展。网络远程复试环节包括网络远程面试、网络远程笔试、提交附加材料等。网络远程复试考生应认真阅读网络公告,了解复试环节安排及材料提交要求。

1.复试平台:

考生远程复试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主平台: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备用平台:QQ群视频

2.网络复试远程要求(具体见《西安科技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具体会对考生网络复试进行指导。)

3.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复试场所

为解决在校大学生复试环境,马院准备复试教室:骊山校区1号教学楼204、205、312、313教室。同样采用网络复试方法,教室准备有前后摄像机位。

七、复试程序

复试前进行三随机,随机选定复试考生次序、随机确定复试导师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

本次所有参加复试同学网上抽号,一共是1-94号,其中:1-23号被分为第一组(23),24-47号被分为第二组(23),48-71被分为第三组(23),72-94被分为第四组(22)。

复试导师分为四组,随机抽取参加复试学生组。

学生随机分组,导师随机抽取所参加的复试组,学生复试题目随机

复试开始,全体同学进入复试教室,听取复试组长告知复试程序及复试问题等内容安排。(10-15分钟)

1.英文自我介绍(3分钟)

2.专家英语口语交流(3-4分钟)

3.考生综合情况介绍(3-4分钟)包括思想品德考核、学生的基本情况(学习经历、获奖、科研等)、学习能力(基础知识、创新能力)、外语能力(阅读、 口语)、科研素养、就读意愿、个人规划等内容。

4.专业问答 (15-20 分钟)

八、复试成绩的确定及录取

1.参加复试考生在参加完所有复试科目后,其各科复试成绩按比例折算后相加,即为复试总成绩。

2.研究生的录取以考生总成绩为依据(总成绩计算办法为:总分=初试总成绩×0.2×70%+复试成绩×30%),严格按总成绩排序由高分至低分确定最后名单。

3.学院公示复试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审核,复试工作结束后,公示拟录取名单,并上报上级部门审核批准。

九、复试工作日程安排

序号

工作安排

时间

地点

备注

1

复试报名

3月24日

QQ群内专人负责

根据报考研究方向填报导师志愿

2

资格审查

3月24日-25日

QQ群内专人负责


3

模拟演练

3月28日

线上


4

抽取复试顺序

3月29日下午5点

线上

通过小程序抽号

5

复试

3月30日

线上

中午13点开始

6

拟录取公示

3月31日

学院网站

https://szb.xust.edu.cn


其他问题,可咨询办公室电话029-83858215。或在QQ群中咨询。

联系人:陈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324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