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工作
学习榜样事迹,汲取奋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2 14:48:14   点击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的总要求。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举国上下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12月21日,《榜样8》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节目中以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为代表,讲述来时路,讲述他们,他们时刻牢记着为人民服务,时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奔赴一线,扎根基层,心系国家,惦记百姓,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让人民安居乐业,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团学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一教205会议室学习观摩,聆听《榜样8》,瞻仰榜样人物背后的故事。节目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的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信仰,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产研学用一体化发展。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的事迹和精神闪烁着璀璨的星光,他们是时代的英雄,也是人民的英雄。回顾我党历史,历经峥嵘岁月,一路走来不易且艰辛,但正是因为这些先辈榜样们的负重前行,才换来我们今时的岁月静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但要向榜样致敬,更要“见贤思齐”,牢记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汇聚起担当、作为的磅礴力量,以无畏的心态、自信的状态、奋斗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理论2201班 谢沛娟

榜样是一种精神,使我们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榜样是一种力量,使我们不畏艰险勇毅前行。榜样是“一面镜子”,使我们敢于自我革命能担当。榜样更是一面旗帜,使我们学有方向、赶有目标,行有力量。通过观看《榜样8》,让我从一个个平凡共产党人身上感受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精神所在,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上,要不忘入党誓言,时刻牢记入党初心;不忘入党承诺,时刻牢记入党使命;不忘入党责任,时刻牢记入党宗旨,入党为奉献。我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感悟榜样的力量,将其转换为工作动能,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理论2201班王妍竹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观看后,我被节目中的典型事迹深深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干部,要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不懈奋斗,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学生工作。榜样是青春追随的最美模样。我们青年学子要牢记嘱托、崇尚先进,学习榜样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用奋斗成就精彩人生,用实打实的业绩书写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青春答卷。

——马克思主义理论2201班 冯馨苇

社会需要榜样,时代需要榜样。榜样于人生,如同火炬之于黑夜。榜样们用行动诠释着信仰的力量,激励我们不断前行。追逐光,成为光,发散光!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使我们所有青年在不知不觉中受到影响、受到感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重在实践、贵在行动,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断淬炼思 强壮筋骨、提升境界,汇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拧成一股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马克思主义理论2301班 苏学苗

岁月无声,山河为证。新时代青年要追寻“榜样”之光,在新征程上以梦想为帆,以实干为桨,创新为舵,擦亮青春的奋斗底色。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钱七虎老先生的事迹,他的铮铮誓言一字一句刻进我的心里。奋斗一甲子,铸盾六十年。从哈军工到苏联,钱七虎潜心研究防护工程十年,为我国防护工程事业建起了一座打不烂的地下钢铁长城。作为共和国最早的一批铸盾人,钱七虎心系人才培养,将获奖奖金和津贴全部捐助给贫困学生。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钱七虎的身影始终在黄土中冲锋陷阵,无悔奋斗年华。

  榜样的力量贵在始于初心,长于信念,成于坚守!希望每个党员汲取榜样养分,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沉下心来做实事,心无旁贷钻业务,在平凡的生活里创造不平凡的价值。

——马克思主义理论2301班 李玉

12月21日晚上8点,我观看了《榜样8》这部专题节目,深受触动和启发。这部节目通过讲述优秀党员的故事,展现了他们坚定的信仰、无私的奉献和卓越的业绩,让我深刻认识到了优秀党员的品质和价值。

钱七虎,为国铸盾,矢志强军;刘玲琍,让每个孩子都能放飞梦想;唐菊兴,奋战高原寻矿报国;吴惠芳,带领乡亲绘就农村现代画;李桂科,治病治心治贫;他们的感人事迹,让我深感敬佩。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要向榜样学习。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模范的事迹可学可做。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时代青年,定能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理论2301班 宋永楠

新时代衍生新使命,新时命召唤新青年,作为新青年,我们要立足当下,铭记入党誓言,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家国情怀厚植于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