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2024第二学期第三周升旗仪式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1 15:10:39   点击数: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为进一步厚植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3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德广场举行“青春筑梦,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副校长曹明、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校团委各部门负责老师以及各年级部分学生出席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理学院学生李皓主持。

第一项    升旗仪式

早晨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迎着朝阳,踏着整齐的步伐,姿态气宇轩昂,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国旗台。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上升,迎风飘扬。

第二项    国旗演讲

升旗仪式结束后,理学院胡嘉睦同学以“怀拳拳爱国心,做时代弄潮儿”为题进行国旗下演讲,指出青年学子要怀着爱国之心,以红色光芒为指引,砥砺前行,用奋斗的汗水为祖国献礼;同时激励广大西科学子要学习并传承雷锋精神,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身,在祖国安全的襁褓中丰其羽翼,在时代温暖的怀抱中磨砺意志!

第三项   诗歌朗诵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苗雨萌、董嘉洋等十二位同学以“青春中国”为主题进行诗歌朗诵,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以史为鉴,要更加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道路中绽放绚丽之花!

立足百年新征程,迎着春光再出发。本次升旗仪式的举行不仅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马院学子对祖国繁荣昌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祝愿的体现。这不仅唤起了全体师生厚植于心的民族情怀和爱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广大西科学子爱国、爱党的信念,同时也激励了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