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组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专题读书会
作者:晁晴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3 21:29:12   点击数:

    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马克思真实的个人形象和魅力,推动马克思主义进一步时代化、中国化、大众化,613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主题读书会活动。   

本次读书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杜玉珍副教授作为指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杜老师首先简介了之前要求同学诵读的《马克思靠谱》一书主要内容,然后以一段生动的视频作为开场的方式带入本次的主题“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从马克思的职业选择看马克思解放全人类的崇高理想,以及他在学习上的经历,近距离感受他的理论产生的社会根源、阶级基础、思想渊源,并通过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性以及对资本的讨论。杜老师引经据典,用走心、妥贴且青春的表述方式讲述了马克思的一生及思想理论精髓,让同学们穿越时空,与一个有血有肉有灵、与九零后的心灵足迹无比契合的马克思相遇,有趣、有料、有识。生动的展示了马克思的历史贡献,分析了当代人的特点,指出我们停不下来的特性,通过这些内容告诉我们应该具备的读书的态度,让我们在读书会后能够再次回味经典。

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学院分团委老师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读书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读书会至今已举办30次,每次读书会之前都会由邀请的指导老师为大家推荐一本要学习讨论的书,活动中首先由指导老师进行主题交流,然后每个人畅所欲言,交流自己的读书情况以及读书心得。     

摄影:孙兆雪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