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组织 >> 正文
全省高校首届“青春微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佳绩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09:13:53   点击数:

4月29日上午,陕西省高校首届“青春微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比赛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圆满落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权颖庆荣获二等奖、最佳人气奖,张杰荣获三等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马建华荣获最佳指导老师奖。

陕西省高校首届“青春微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比赛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当代陕西》杂志社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网和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共同承办,新华社客户端、群众新闻网、西部网等媒体给予了指导支持。启动仪式于4月22日上午在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12所高校的2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权颖庆以“中国共产党与西安事变——扭转时局的枢纽”为主题,讲述西安事变发生的原因、经过及影响,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大义面前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掌握党和民族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政治主动。促使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 张杰以“遵义会议——生死攸关的转折”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彩地讲述了遵义会议的召开背景、前期准备及会议过程,突出遵义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长河中的重要意义,勉励青年们弘扬遵义会议精神,用坚定理想信念和脚踏实地的努力,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对参加本次比赛,从选手遴选、主题选取、史实阐述,到宣讲仪表仪态、手势语言等进行全程指导。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