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师生聆听离休老干部刘西义讲抗战故事
作者:思政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02 18:42:40   点击数:

 

抗战胜利纪念日前夕,思政部学生代表在党总支书记赵雪萍、离退处党委书记陈吉兰带领下到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的刘西义老师家中,聆听革命先辈讲述抗战的经历,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92日上午,赵雪萍带领研究生代表一行9人在抗战老兵刘西义老师家中和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讲述惊心动魄的抗战故事,感受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刘西义老师虽已年近九旬,但提起当年的抗日经历,仍然记忆犹新,讲得滔滔不绝,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热血沸腾。现年88岁的刘西义老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期间,在朝鲜一待就是八年。

师生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回到学校后将把这种革命奉献精神传给其他同学,并将激励着我们将这种精神延续到工作、学习、生活当中,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