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漆思教授做客胡杨林大讲堂
作者:胡诗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07 19:22:11   点击数:

      4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终南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漆思教授做客胡杨林大讲堂,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做了一次主题为中华文化的心性修养智慧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金群主持。漆思教授在讲座中谈到知识、文化、修养的关系,指出修养的真谛是生命的觉悟;阐述了以慈悲造福社会,以智慧成就人生的人生信念;论述了以易治道、以儒治世、以道治身、以佛治心的中华文化的修养智慧。其中最富感染力的是全体起立诵读《大学》开篇,深刻体会到儒家內圣外王之道的魅力。最后,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

 

本次讲座让老师和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内在力量和丰富内涵,并树立了以思想造福社会,以智慧心性觉悟人生的学术信念。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