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暑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调研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25 18:33:08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按照学校安排,由7位老师,18名研究生组建“传承红色基因 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暑期实践调研团。实践团由两个小分队组成,分别赴湖南韶山、延安梁家河等地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赴湖南小分队开展“走访伟人故里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参观了韶山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馆、橘子洲头等毛泽东同志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到湖南省博物馆、岳麓书院和南岳忠烈祠等地调研湖南红色文化基因,并前往中铁五局集团机关和下属子公司项目部开展调研活动并发放调查问卷。    

   

赴延安梁家河小分队开展“追寻总书记初心路,筑梦新青年红色行”实践调研活动。延安梁家河小分队到延安市、延川县以及梁家河村以“七个一”探寻梁家河,感悟大学问,重温知青岁月,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听一场报告、读一段经典、谈一批村民、观一个农村、访一些单位、研一种精神、寻一次初心”的形式在梁家河追寻初心。

   

另外,我院刘明远老师及研究生代表张青参加了学校团委组织大骨班赴革命圣地延安、照金开展“追寻历史足迹·弘扬延安精神”三下乡活动,刘哲老师参加了能源学院组织的“红色筑梦矿业发展,坚定能源报国信念”实践团指导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实践期间赴多个地方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调研湖南红色文化,钻研梁家河“大学问”,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的力量,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和启迪,在精神上得到洗礼和升华,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