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批陕西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2 09:02:35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181215204655.jpg

2018126日,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马克思主义学院授牌仪式暨建设会议在省委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何军主持。我院获批陕西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我院院长高振岗教授参加会议接受授牌并做交流发言。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首批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的通知》,经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教工委组织评选,通过申请、材料评审、实地考察和答辩环节,我院与其他六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为陕西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依托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不断发展壮大,1998年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得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等6个二级学科),是陕西省优势特色学科。2014年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7年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2018年获批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重点扶持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将以此次获批陕西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院建设发展目标,努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把学院建设成为真正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