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 赴芋元村乡村振兴开展调研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0 10:26:30   点击数:

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乡村振兴征程再启!按照校团委《关于开展2021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通知》文件精神,学院组建了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郭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换晓明、学院团委书记韩帅及博硕士研究生代表赴芋元村乡村振兴调研实践团。7月17日,到达长武县相公镇芋元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由芋元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鱼小妮主持。

实践团郭鹏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从总书记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两个方面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七一”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性的光辉。首先是宣示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其次是强调“四个时期”、“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的深刻含义,解析伟大建党精神是我党的精神支源,最后宣讲讲话中“九个必须”的深刻内涵。

西安科技大学“胡杨花”青年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以******************七大艰辛召开历程、南昌起义、重庆谈判等为主题向该村老党员们讲述党史故事,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同时该村老党员们也给予学生们鼓励,寄语青年学生:“践行初心、担起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最后,西安科技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驻村干部赵涛希望实践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向今天参加宣讲学习的老党员学习,同时用奉献与拼搏书写新一代青春年华,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努力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