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政法大学政治学学科首席专家张师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6 10:00:00   点击数:

11月25日,由科技处和马院共同主办的西安科技大学2023年国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系列讲座顺利举行。本次报告特邀西北政法大学政治学学科首席专家张师伟教授作题为《马克思主义学科国社科项目申报的议题、问题与命题---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例》的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铁锴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张师伟教授主要从马克思主义学科视域下的中国式现代化议题,马克思主义学科如何去设问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学科如何提炼中国式现代化的命题,议题、问题和命题的传承与创新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展开阐释。他在谈到马克思主义学科如何去设问中国式现代化时提到,我们要从三个角度去思考:第一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出发;第二从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制度、理论上分析,第三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魂魄与目的上思考。在议题问题和命题的传承与创新方面,他强调将创新建立在实在的现实基础上,命题内容要有科学性保证,研究价值成果的呈现要强调创新内容的可传承性。

张师伟教授学术造诣深厚,研究视野宽广,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而精彩,与会师生深受启发,使大家对国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进一步提高马院师生国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大有裨益。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