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
作者:汤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04 18:34: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展示活动工作,3月4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2022年度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教师“大练兵”展示活动在雁塔校区举行。本次教学展示活动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力波教授、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教授、西安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海涛教授、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勇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志刚教授、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等校外专家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宣传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由马院院长高振岗主持。

在展示活动上,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各位参赛教师和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他表示,学校将凝结集体力量、发挥集体智慧,支持和帮助各位参赛教师充分备赛。希望各位参赛教师要严格按照评委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课程,不断提高教学展示的水平,力争取得佳绩。

参加此次教学展示活动的选手分别为6位本科思政课教师、1位研究生思政课教师、1个本科思政课教学团队以及4个课程思政教师。参展选手们围绕展示主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展现了我校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教师良好的教学水平。校外专家听取了各位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内容,充分肯定了各参赛选手及团队的良好教学素质,针对主题选取、课程导入、内容选择、课件设计、教资教态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强调了现场教学展示环节的相关注意事项,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选手备赛省级展示活动给予专业指导。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教学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以此次教学展示活动为契机,鼓励和引导教师潜心教学,不断提升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整体水平和铸魂育人的实效。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