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思政融课堂,名师理思路——李金勇教授线上分享交流经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3 22:58:16   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金勇教授线上做客教师发展中心,参加2022年下半年第十一场专家交流咨询活动,全校各学院(部)100余名教师全程在线交流互动。

李金勇教授介绍了当前思政课程的教学情况与课程思政的目标要求,首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思政课程,指出课程思政要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核心点,从而形成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机制,李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使与会教师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李金勇教授分析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逻辑关系,指出了二者之间的联系与区别,联系在于二者具有任务和目标上的共同性、方向与功能上的一致性以及内容和要求上的契合性;区别在于思政内容的不同、课程地位的不同以及课程特点与思政教育特点的不同。

最后,李金勇教授提出要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来实施课程思政,详细地分析了各类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的侧重点,为不同专业的青年教师提供了具体的实践指导,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转自:西科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