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6 22:22:13   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多种形式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院师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卫晓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内涵,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我们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和人才优势,组织教师积极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形成一批高水平的理论成果并及时转化成教学内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融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中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院党员和师生的自觉行动,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人才。

院长高振岗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恢宏,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将迅速行动起来,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在学习宣讲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在二十大精神“三进”上下功夫。

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哲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始终保持同学生的密切联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教师赵京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旨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重要的理论引领力,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要深入学习和准确理解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和新提法,做好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本职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教师杜涛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文风朴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深入全面准确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积极进行理论阐释,在工作中讲好讲深讲透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更多时代新人。

教师邸俊燕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当好“大先生”和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木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向新时代新征程作了展望和规划,令我备受鼓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学好马克思主义、用好马克思主义、讲好马克思主义,努力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运用到学习生活中,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双奕说,作为青年学生,正生逢其时,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昂扬姿态,争做时代新人,勇担历史重任,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