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思政部组织2011级学生团员观看电影《辛亥革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2-07 15:11:40   点击数: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12月6日下午,思政部组织2011级研究生团员观看了电影《辛亥革命》。影片讲述了孙中山、黄兴等革命党人宣传革命思想、建立革命组织、募捐革命经费、策划指导国内革命运动、起草革命纲领、推翻了清朝的专制统治,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同学们被革命先烈那种执着追求理想和民族大业的精神所感动,为他们追求解放、民主、自由的革命信仰所折服,对他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肃然起敬,深切体味到了百年前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爱国、救国情怀。
  此次电影放映活动旨在深切缅怀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的历史功绩,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同学们在新的历史时期勿忘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而奋斗。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