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风采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2 17:48:19   点击数: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已于2021年10月10日顺利开赛,本届残特奥会弘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彰显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新发展和民生事业的新成就。在这些伟大荣光的背后,有一股微小但坚韧的力量正熠熠生辉,她们就是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残特奥会的志愿者队伍。她们朝气蓬勃、训练有素,以辛劳和汗水谱写赛场前奏,用诚挚和热情筑起温馨家园。本次,我们请来八位一线志愿者,跟我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受。



为期九天的残特奥会跆拳道项目志愿服务结束了。九天以来,从酒店设施查检到北站接队,从跟队训练、比赛到送队员离开西安,全程本着有需必帮、无需勿扰的原则,配合组委会、代表队完成各项竞赛及生活事宜。付出了时间和精力,收获了友谊和感动。作为“无声天使”的他们与命运相搏,让我们看到了不屈的坚韧与本源的善良。相信孩子们会在新时代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圆梦人生!

——2019级硕士郝亚杰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陕西人,很高兴能够为家乡的体育建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始终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这段美好且短暂的服务时期收获了知识、友谊与成长,圆满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出了我们西科师生的良好形象,为陕西省在建党100周年的答卷中留下了属于我们“小秦宝”独有的一笔。

——2019级硕士权颖庆

作为残奥会跆拳道比赛湖南队的志愿者,近距离见证了运动员们的辛苦训练,他们从不因不幸而沮丧,脸上始终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散发着太阳般的光芒。运动员们获得的每一块奖牌,都蕴含着信念和勇气,体现着意志和品质,他们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和拼搏,诠释了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憧憬、对理想的追求。他们身上始终透射出的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更给人以无穷的力量。再此,致敬湖南队每一位认真生活的教练和运动员!

——2019级硕士苗玉园


在此次残奥会志愿者活动中,我服务的是浙江队,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和大家处成一家人,每个人都非常棒。通过对运动队的跟队服务,我收获了浓厚的友谊,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乐趣,同时也感受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因此,我很高兴也很荣幸参加此次残特奥志愿者活动,它带给我的收获远远大于我对它的付出,那种快乐是无法替代的,也让我真正找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

——2019级硕士郝雯杰


参加此次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是一段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从开始招募志愿者到成为一名真正的“小秦宝”,再到每一次的志愿服务培训活动,收获到的不仅是志愿知识的提升,更是志愿热情的迸发。各位优秀残疾人运动员顽强的运动精神,更是深深的打动着我。几个日夜的陪同,几个日夜的守护,也从未感觉到疲惫。跆拳道比赛已经告一段落,在途中结识到的各位运动员与可爱的志愿者们,无疑是在这个秋天最好的礼物。

——2019级硕士尹迪


有幸参加这次残特奥会志愿者服务,见证了很多奖牌的诞生,认识了很多可爱的朋友,也收获了很多温暖的回忆。在我眼中,这次的志愿服务,不在于它华丽的包装,而在于些质朴、平和与尊重,我不仅是帮助他人,更是在经历精神的历练与心灵的洗礼,没有一个勇敢的灵魂不值得令人敬畏,所以感恩相遇,期待再会。

——2019级硕士黄春玲


残奥会的志愿服务虽然结束了,但是我好像还在那个热血赛场,看青红双方相互交博,听血液流动声感人心扉。赛场上冠军很多,但卫冕总是困难。天津队的李伟华大哥,我本想祝他百战百胜却觉得太像童话故事而戛然而止。运动员的坚强总比常人更难,但他们能做的只有调整好心态、咽下辛苦,开始新的一次征途。我常常思索残奥会的意义,如今好像有点明白我们到底应该做的是什么······

——2020级硕士王庭钰

undefined


能够成为本次残奥会志愿者的一员,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与开心。作为一名西科学子,我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秉承“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认真完成了本次任务,展现了西科形象。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不仅见证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跆拳道比赛,还结识了许多有趣的新朋友,让我深切体会到了“为生命喝彩,向极限挑战”的体育精神!

——2020级硕士吴梅

undefined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