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清明节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3 13:46:47   点击数:

万物生长,天地清明。为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清明假期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4月2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教205会议室召开清明节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韩帅主持,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韩帅针对清明节假期学生出行及宿舍安全等问题,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离校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在外出期间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第二,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和防骗。学生尽量减少单独外出,假期应与父母保持沟通联系;第三,学生正确使用互联网,传播网络正能量。要遵守国家和学校关于网络使用的有关规定;第四,要严格遵守《西安科技大学关于学生外出旅游的若干规定(试行)》,不得参加探险、野外游泳等没有人身安全保障的校外活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会上,韩帅着重强调了“四个禁止”,即严禁使用电炉、酒精炉、电热器或者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物品;禁止存放易燃易爆及化学品;严禁饮酒及酗酒滋事斗殴、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禁止搭乘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此外,韩帅指出,各位同学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掌握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合理规划安全出行。

本次清明节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推动我校平安校园的建设,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此,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