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思政部邀请南洋理工大学李晨阳教授做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2-29 15:33:13   点击数:

    2月28日下午,南洋理工大学哲学系主任李晨阳教授在雁塔校区为思政部师生做了题为“诺丁斯关爱伦理与前秦儒家仁爱伦理的比较”的学术讲座。思政部部分教师及全体博士生、硕士生聆听了讲座。
  李教授从柏拉图男女平等思想入手,对哈佛大学诺丁斯博士的著作《不同的语言》和《关怀伦理学》进行了分析,并与我国前秦儒家仁爱伦理进行了比较,认为从人际关系出发,以对人的关爱、关怀作为道德评价标准,在一定意义上与我国前秦时期儒家的仁爱伦理观点有相似之处。最后,李教授与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大家踊跃提问,整个现场弥散着浓郁的学术氛围。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