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作者:张铭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6 10:50:57   点击数:

8月14日,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举办,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陕西省社科联副主席高红霞、西安社会科学院院长高东新、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参加论坛。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主持开幕式。

蒋林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希望与兄弟高校携手,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研究阐释工作,为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卫晓君通报了研究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李增全肯定了秘书处工作,希望秘书处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研究中发挥更大作用。高红霞和高东新强调,研究会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加强对应急管理的深入研究,推动新时代我国应急管理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做了主题发言。李增全认为,应急管理与煤炭行业密切相关,研究会要推动应急管理事业与专业相结合,加强科技攻关,突出人才培养,全面推动应急管理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认为,学习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就要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讲话,特别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应急管理的研究与探索。华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邹光华认为,要在日常学习中自觉融入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在应急管理过程发挥好制度优势,也要重视人才培养。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予东认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展示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凸显了国家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和应急管理体系的优势。

中国矿业大学丁三青、杨思留,华北科技学院王淑江,防灾科技学院黄萍,西北政法大学王静、胡信布,西安科技大学高振岗、周斌、冯国栋、王新平、成连华、罗宏伟以及部分青年学者就学习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应急管理的改革与发展做发言。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明、副校长陈春林,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向明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中国消防指挥学院、西北政法大学6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