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占虎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03 09:56:00   点击数:

11月2日,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国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系列讲座顺利举行。本次报告由科技处和马院共同主办,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占虎副教授在线上作了题为《选题积累与课题申报规范之思》的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铁锴主持,我院及相关学科的教师和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505D1

刘占虎副教授以个人学术发展生涯和课题申报经验为例,围绕立项情况分析、选题积累布局、申报项目规范、战略战术信念四个方面展开报告。他表示,要高度重视历年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分析,动态跟踪形成多维图式的学术观感;要高度重视选题前日常高品质积累布局,在申报时尽量选取长期积累形成高垂直度的研究领域;要高度重视申报项目规范,对课题名称、帽段引论、综述与新进展、对象与目标、内容与框架、难点重点创新点、研究基础与参考文献等内容精打细琢,反复磨砺形成国家水准的论证;要树立战略战术信念,注重思想引领,在马言马,多出支撑性成果、多练思想性破题、多习规范性表达,要形成攻坚克难的学者韧性。

在互动环节,刘老师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回答了师生关切的问题。刘占虎副教授的报告科学客观、内容翔实、视野宽广、思维深沉,引发了与会师生强烈共鸣,为与会师生开展科研教学提供了重要参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振岗对刘占虎副教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自觉投入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去。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