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卢黎歌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中国智慧 道义高地——推进构建命运共同体研究》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7 10:38:05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6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13日上午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在雁塔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1101会议室为师生做了《中国智慧道义高地——推进构建命运共同体研究》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无课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1.jpg

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袁金群主持。卢黎歌教授分别从党的十委大报告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回应时代变化的中国智慧和方案、渊源、形成和发展、主要内容、基础与意义等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卢老师的这次学术报告,与会师生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和教学。

2.jpg

卢黎歌,男,湖北赤壁市人,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教学质量督导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陕西省教学名师,奥运会火炬手。  

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校思政研究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首届陕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道德文化研究会会长、陕西省高校思想品德教学研究会会长,陕西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陕西大学生形势政策教育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委、《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编委、《高校辅导员学刊》编委。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编写课题组主要成员。

长期从事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学科建设工作。学术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学,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或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课题和陕西省社科基金课题多项。多次获得教育部“全国高校两课优秀教材”等奖励和表彰。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