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温《共产党宣言》”研究生读书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1 11:39:47   点击数:

12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临潼校区3019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主题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温《共产党宣言》”研究生读书会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近现代史学科带头人周静老师为本次读书会进行了现场指导,带领大家重温《共产党宣言》。读书会分为四个阶段进行:文本背景介绍,文本大致梳理,自由发言阶段。首先,杨帆同学对《共产党宣言》的经济前提和阶级基础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大家很快迅速了解了文本背景。接下来,井茜翕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简单的文本梳理。在自由发言环节,大家踊跃参与,就资本主义是否能够同社会主义携手走进共产主义;为何资本主义国家数量多于社会主义国家;从市场经济来说,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时期是否还需要市场经济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周静老师针对大家的讨论,结合大家的问题,带领大家详细解读《共产党宣言》,深刻阐释了马克思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指出马克思主义为进行伟大社会革命提供科学指南,开启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

最后,热烈、活跃的气氛中,本次研究生读书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周静老师解读《共产党宣言》

研究生闫琛瑶发言

研究生井茜翕发言

研究生刘催钰发言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