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3 09:16:28   点击数:

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学院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张铭钟教授主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裴恒涛教授作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裴恒涛主要围绕遵义会议精神与坚定理念信念问题展开,一是指出遵义会议召开具有历史必然性,是长征初期中国共产党及红军遭受重大挫折情况下的被迫应对抉择。二是讲述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过程及重大意义,特别是以四渡赤水战役为例说明了遵义会议对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及开创新局意义。三是阐述了遵义会议精神的科学内涵,主要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敢于担当,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坚持真理;勇闯新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顾全大局。四是指出遵义会议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

张铭钟在主持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使命牢记心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