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工作
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2 18:25:10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集体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对青年的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观看盛况直播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博士班班长李晓佩说,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很受鼓舞,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也展望了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思想丰富,内涵深刻。我更加深刻到地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先进性。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一个苦难深重的旧中国走向了一个繁荣昌盛的新中国。如今,我们创造了很多中国奇迹,书写了很多中国故事,不断取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从根本上说,就是因为有科学的、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在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理论创新,不断取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新成果。以这些先进的理论为指导,推动了我们国家的迅速发展,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应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不断探索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研究生会副主席权颖庆表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还在路上。风雨百年,我辈自强,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未来我们共同奋斗谱写新的红色篇章,坚信下一个百年祖国更加辉煌!”

研究生会新网部部长韩俊霞说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历史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以信念为舟,政治为帆,以党章党规为指路灯塔,为梦想乘风破浪。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研究生会干事许迪迪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西科人,我们乘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东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心无旁骛,缪力同心。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