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5 18:25:55   点击数:

为激励学生坚守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7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读书会在骊山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读书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铭钟教授和任忠惠副教授指导,学院2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读书会。

会上,张铭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与会成员心潮澎湃,大家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董洁表示“一百年前五四运动,中国青年有了觉醒的力量,百年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承载时代使命,要保持拼搏精神,赓续奋斗传统,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陈满晨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我们作为时代的担当者,理应承担起时代重任,一心向党,紧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我们青年的力量。”

宋仕允表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构建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王丹说:“在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及‘人民’一词86次。其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句话生动阐明了人民主体地位理念,这是对我国古代民本思想的传承,同时也根植于马克思主义人民主体观,并进一步丰富了中国共产党的为人民服务理念。”

杨璐帆说“党自成立以来就是以救国救民为己任,从成立开始就携起了广大工农和各个正义之士的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把青春和热血汇入理想信念的滚滚洪流,以九死不悔的决心、百折不挠的奋斗,义无反顾的牺牲、改天换地的豪情,铸就了一个政党的苦难与辉煌,推动着一个民族的觉醒与奋起,引领着一个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带领人民走向幸福和民主。”

田菁园表示“世界上很少有这样的政党,能够真正把‘人民至上’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但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一切为了人民,是永不褪色的赤子情怀;一切依靠人民,是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

苗玉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当代新青年将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前行,奋勇当先,为把我们国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力量。”

刘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令我们久久难以忘怀。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

高诗梦说“站在历史的高度,放眼历史的宏阔,习近平从历史规律、党风建设、中华文化等多个层面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我们在做研究时也要把握学科历史发展规律,对于当前所研究的问题可以追本溯源,探究学科发展的脉络,发现当前研究存在问题,这样使得学习会更加的系统化,有序化。”

郝亚杰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项行娟说“作为新时代的西科人,让我们一起乘时代东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心无旁骛,缪力同心,用奉献与拼搏书写新时代红色青春华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请党放心,西科有我!强国有我!”

“百年前,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今天,中国共产党用实践告诉人民: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中国人民。”最后,张铭钟对青年们进一步学习、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期望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一定要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和信心,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